即時港聞

北角校巴5死車禍續死因研訊 救人者稱「精神上受傷」不欲重看事發片段 (15:16)

2018年12月10日北角校巴溜下斜路的5死車禍,繼續死因研訊。研訊今(10日)踏入第4天,傳召在熙和街被撞的傷者出庭作供。庭上證供顯示,經營雜貨店的兩夫婦在意外中受傷,其中男東主被撞後跌入車底,由途人從車底拉出,意外後有份救人的市民今在庭上作供,表明不願重看案發片段,直指「我好驚」。

5名死者為YIP WILLY(葉慶華)、楊文根、梁洪、何玉珍、陳瑞意。

雜貨店女東主甄瑞嫻供稱,當日她與丈夫梁材光在店內上班,丈夫正與熟客、死者之一的YIP WILLY「埋數」,突然有人大叫,校巴便與她擦身而過,致其左眼角及面部受傷。男東主梁材光指,校巴直衝時他走避不及,背部被撞後「跌入車底左邊」,面部、雙手及腳均受傷。

任職水電冷氣工程的蔡振環憶起,他見到一男途人從車底拉出傷者,包括雜貨店東主梁材光,他便上前安撫對方。死因研訊主任欲在庭上播放案發片段,蔡振環隨即問「可唔可以唔睇呀?因為我好驚」,他又表示身體無受傷,但「精神上受傷」。

死者YIP WILLY的菲傭Salvador Marjorie Nim在書面供辭指,老闆YIP WILLY與熙和街雜貨店檔主相熟,他每月的10日均會到訪該處,形容老闆「好似探朋友咁」,案發當日如是。她憶起,當時見到一個「影」衝向坐輪椅的老闆,而她則被人群撞倒,全身疼痛,她及後上前尋找老闆,便發現輪椅在校巴車尾,而車底下方有3個人。所有傷者已作供完畢,明天(11日)將傳召消防員及警員等出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庭 法庭 北角車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