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Tg群組發布殺警製炸彈言論 3人被控串謀煽惑傷人還押候審 (12:14)

警方上周六(7日)拘捕6名男女,涉嫌在社交平台Telegram群組發放殺警言論,並討論製作炸彈、如何購買或製造具殺傷力武器等,其中3名17至36歲男子同被控一項串謀煽惑他人有意圖傷人罪,案件今(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應控方申請,將案押後至7月5日,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另嚴官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3人的保釋申請,須還押候審,3人均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

被告依次為陳思諾(35歲)、無業李浩源(17歲)及電腦技術員黃澦羅(36歲)。他們被控於2022年4月8日與5月7日之間,在香港意圖使其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非法煽惑流動應用程式,即Telegram的使用者,非法及惡意傷害其他人。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被告電話及電腦,其中被告黃澦羅被搜出武器及毒品,需要檢驗。本案另有3人被捕,警方需調查他們的關係,或會再拘捕涉案人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惑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