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中聯辦批G7及歐盟高級代表抹黑特首選舉 (11:35)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及歐盟高級代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嚴重關注香港特首選舉遴選過程,認為提名程序及由此產生的任命,與普選目標背道而馳。中聯辦批評聲明公然詆譭及抹黑香港特區依法舉行的特首選舉,堅決反對及強烈譴責七國集團及歐盟高級代表無理攻擊中國政府涉港政策。

中聯辦表示,他們無視自身國家民主制度的結構性缺陷,形容聲明為「拙劣表演」,而且注定徒勞,必然成為不自量力的國際笑柄,批評聲明充滿傲慢和偏見,大搞無中生有,無視選舉過程依法依規、公平公正,結果人心所向、眾望所歸,蓄意歪曲香港歷史和現實,卑劣行徑只會讓人進一步看清其強盜式的雙重標準邏輯和「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

中聯辦強調,任何外部勢力的政治操弄和蠻橫干預,都動搖不了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也損害不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要求有關政客擺正位置,認清大勢,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干預。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特首選舉 中聯辦 七國集團 歐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