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兩名殉職消防員裁定死於不幸 (12:55)

2016年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參與撲救的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及消防隊目許志傑殉職。死因庭由2021年9月起展開研訊,傳召共71名證人出庭作供,押後至今日(10日)裁決,死因裁判官裁定兩名事主死於不幸。

兩名事主為張耀升(終年30歲)及許志傑(終年37歲)。大火於2016年6月21日起發生,張耀升在大火首日晚上近7時進入火場,以尋回消防喉的喉筆,其間與拍檔走失,晚上8時許才被救出火場。

另於大火第3日傍晚6時許,許志傑伙拍3名同袍入火場爆破倉庫。一行4人在火場失散,許志傑當晚約7時被抬出送院。

本案不設陪審團,除了事主家屬有法律代表參與研訊,時昌迷你倉、淘大工業村業主恒隆地產及消防處被列為有適當利害關係者。71名證人之中,有45人為消防員,另有8名專家證人,主要分析消防處採取的策略,以及涉事迷你倉的間隔部局。

庭上焦點之一,在於張耀升持舊款對講機入火場,遇險後無法即時求救。此外,張耀升上白車後,消防處才啟動「Mayday」緊急應變程序,許志傑遇事時沒有成功啟動「Mayday」,或影響拯救行動。庭上亦關注涉事迷你倉的走廊狹窄,間隔複雜有如迷宮。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相關報道:

兩名殉職消防員死於不幸 死因研訊報道一覽【附相關連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迷你倉 消防處 死因庭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