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當選 歐盟:收窄選民基礎破壞民主政治多元 外交部斥顛倒黑白 (21:15)

【21:15更新】前政務司長李家超獲1400多票當選第六屆行政長官,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發表聲明,對新選舉制度下大幅收窄選民基礎表示遺憾,認為破壞民主原則及政治多元,形容是另一次「瓦解一國兩制」的一步。

博雷利在聲明中說,歐盟著重香港高度自治及尊重人權及基本自由,並呼籲內地及香港當局履行本地及國際承諾,尤其是最終透過普選產生特首及立法會議員的目標。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歐盟一些政客出於「以港遏華」的險惡用心,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無端攻擊抹黑選舉制度。公署發言人表示,1416名選舉委員會代表投票選出李家超任特首,「得票率超過99%」,體現了堅實民意基礎和廣泛政治認受性,彰顯「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強烈共識。發言人強調,香港特首選舉純屬中國內政,要求歐盟有關政客在內的外部干預勢力認清歷史大勢,摒棄雙重標準,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李家超 博雷利 歐盟 外交部駐港公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