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牡丹金閣多4食客染疫 歐家榮:疑病毒短距離空氣傳播 (17:42)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今(8日)再新增4名食客驗出陽性,酒樓累計8名食客染疫,年齡介乎47至67歲,分別來自5個群組,均於5月1日早上在該酒樓用膳。衛生防護中心不排除病毒經短距離空氣傳播。部分患者另有家人或同事亦染疫。

4名新增染疫食客資料:

67歲女子:5月1日上午與親人在牡丹金閣飲茶,上周四(5日)起咳嗽,翌日交深喉唾液樣本,昨日(7日)陽性;一同用膳的親人快測陰性

56歲男子58歲女子:夫婦,同樣於5月1日到牡丹金閣飲早茶,昨日快測呈陽性

63歲男子:與昨日公布的其中一名染疫食客是朋友,5月1日在牡丹金閣同枱用膳

牡丹金閣群組累計8名食客染疫,他們的共9名家居密切接觸者當中,有兩人快測陽性;其中一名食客在元朗博愛醫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工作,其一名曾一同用膳的同事亦染疫,個案昨日已公布。

新增染疫食客大部分都於當日坐在酒樓大堂中間。歐家榮表示,茶客出入時可能有短暫接觸,加上進食時會除口罩,不排除病毒經短距離空氣傳播。目前涉事酒樓所有員工快測仍然呈陰性,當日早上到餐廳用膳的約190人當中,至少21人已接受檢測及獲陰性結果。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元朗牡丹金閣 相關報道:

食肆鬆綁首爆疫 4客中招傳院舍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牡丹金閣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 博愛醫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 新冠病毒 空氣傳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