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當選宣言提「堅持底線思維」 稱港仍潛伏破壞力量 (14:36)

特首選舉當選人李家超中午發表當選宣言。除分享當選感受及重提政綱,選舉期間少有提及國家安全事宜的李家超,在當選宣言中表示,會堅定維護《憲法》及《基本法》確立的憲制地位,守着法治的核心價值,「堅持底線思維,抵禦來自內外的威脅同破壞,保障香港社會大局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同發展利益」,承諾會堅定承擔重大責任敢於擔當、把握機遇、發揮所長及克服困難。

李家超回應有關行政立法關係及家人的提問時,亦提及相關內容,稱香港回歸至今都有很多優勢,但以往因內耗及泛政治化,加上對抗國家的思潮及外部勢力干擾,而「搞亂」香港,又稱現在香港不亂、大局穩定,但仍潛伏破壞力量,所以不希望他的工作會影響家人。

重申優先處理房屋問題 23條適時推進

李家超重申,上任後會優先處理房屋問題,而《基本法》23條立法就會適時推進,政制改革則並非優先處理的項目。他希望「給香港的不是一個李家超,希望給香港的是幹到事的政府」,相信市民的眼睛雪亮,一個有誠意、做成事的政府,最終會獲市民支持。

被問到如何平衡中央政府與港人利益,李家超表示中央政府與香港社會所希望發生的一致,大家均想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會確保市民受益。李家超回應涉及家人的問題時,情緒一度有少許激動,感謝妻子一直照顧家庭,又稱「我嘅一切係香港畀我」,由無名小卒到重要崗位,形容可以服務香港及國家的機會難得。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李家超 房屋 23條立法 基本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