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元朗爆疫食肆照常營業 東主嘆客人取消訂座損失大 (14:34)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爆疫,4名不同枱食客上周日(1日)到訪該食肆後,先後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衛生防護中心昨(7日)建議有關食肆消毒。食肆今早(8日)有營業,但食客非常少,至中午約12時,餐廳約30張枱,只有8至9枱客,全部是2至4人枱。該店東主預料,這兩日共損失至少30萬元。

東主梁小姐稱,母親節屬旺季,往年食客「多到針都插唔入」,惟昨日有食客染疫的消息一出,大部分客人都取消訂座。她強調,店舖做足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食客必須掃安心出行和針卡,員工亦須佩戴口罩和面罩,至今早沒有員工染疫,形容食客染疫是不幸事件。

梁小姐提及,該店沒有提供火鍋,只有點心和小菜。經理胡小姐說,昨早沒有開舖,方便食環署派員到場採樣和消毒,至下午才恢復營業,並提及員工每天上班前須做快速測試,今早沒有員工呈陽性。

食客梁小姐今早和丈夫到牡丹金閣喝早茶,她說不擔心,「就係見佢少人先特登入去」,強調自己和丈夫都打齊針,毋須憂慮。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病毒 特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