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祝賀李家超高票當選 港澳辦:帶領香港創良政善治 中聯辦:相信李家超不負眾望 (13:52)

李家超今日(8日)當選第六屆特首後,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隨即發文祝賀他高票當選。港澳辦以「新選制展現新氣象新起點共創新輝煌」為題,指出事實充分證明,新選舉制度是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和香港實際的好制度,新特首會帶領香港政府和各界,團結奮進及開創良政善治局面。文中稱,各界均稱讚李家超提出的措施務實可行,貼地惠民,又說這場選舉激發香港居民當家作主積極性。

文中亦讚揚新選舉制度,表明「這套好制度,好就好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選出賢能愛國者治港」,構建發展有香港特色的優質民主,有利提升管治效能,實行以特首為核心的行政主導。

港澳辦亦指出,在新選舉制度的保障下,愈來愈多愛國者進入特區管治架構,一支愛國愛港、擔當作為、精誠團結的愛國者治港隊伍初步形成,選舉成功舉行,標誌着新選舉制度全面落地生根,鞏固了香港由亂到治的良好局面。

中聯辦則在聲明中稱,相信李家超會不負眾望,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開啟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李家超當選宣言提「堅持底線思維」 稱港仍潛伏破壞力量

李家超獲1416票 得票率逾99% 當選第六屆特首【附歷屆特首票數】

投票結束 累積投票率97.74% 共1428選委投票 33選委沒投票【附第三至第六屆投票率】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李家超 港澳辦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