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被問林鄭月娥李家超分別 選委:「男人同女人囉」 (11:48)

今次特首選舉僅得李家超一名候選人,建測規園界選委吳永順認為候選人愈多愈好,期望日後有較大選民基礎,容許市民參與。被問及李家超與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分別,吳永順稱「男人同女人囉」。曾經同時與李家超及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共事的民政事務局前局長劉江華,就不評論二人分別。

劉江華解釋不願評論的原因,指均曾與二人共事,所以不予評論,期望大家都向前看、搞好香港,「過去係點,就過咗去」。

另一名選委、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龍漢標表示,新選舉制度「正常情況下」應該有競爭,但今次情況特殊,可以理解。對於李家超在政綱中無提出量化的房屋及公屋上樓目標,龍漢標認為李家超需時「把脈」,了解問題,最重要視乎組班,以及用決心及毅力解決。他說解決房屋問題仍要靠增加供應,若以特殊手段壓抑樓價,會非常影響經濟,重申樓市「雙辣招」扭曲市場,已經不合時宜,認為是時候檢討。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李家超當選宣言提「堅持底線思維」 稱港仍潛伏破壞力量

李家超獲1416票 得票率逾99% 當選第六屆特首【附歷屆特首票數】

投票結束 累積投票率97.74% 共1428選委投票 33選委沒投票【附第三至第六屆投票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李家超 龍漢標 劉江華 吳永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