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主要外媒形容選舉「橡皮圖章」、「小圈子」 選前已稱李家超為「候任特首」 (10:42)

1461名選委今日(8日)將投票產生第六屆特首,唯一候選人李家超若正式當選,將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第三次在無競爭下產生的特首。主要外媒以不同字眼形容今次特首換屆。

其中《紐約時報》以「橡皮圖章式選舉」(rubber stamp election) 形容;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則形容1400多名選委將「委任」(appoint)李家超為下任特首。

路透則形容李家超為「候任特首」(leader-in-waiting);法新社則形容李家超預期將獲「授予」(anointed)為下任特首。英國廣播公司(BBC)及新加坡《海峽時報》則形容是選委會「小圈子揀選」下任特首(selected by a closed-circle committee)。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特首選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