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收短訊要求隔離 「安心」無通知 警:近日有騙徒冒港府發欺詐短訊 (21:15)

有市民收到發送者顯示為「HKSARG」的手機短訊,内容指因其曾與確診者「活動軌跡重疊」,需配合强制隔離,並附上查詢電話。警方今(7日)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指,有不法之徒偽冒香港政府向市民發出釣魚式欺詐手機短訊,呼籲市民勿受騙。

市民蕭先生向本報表示今日下午一時許收到短訊,内容稱其曾於昨日(6日)與確診者「活動軌跡重疊」,要求他「請勿外出 在家中稍等防疫人員前往檢測,將於今天配合强制隔離」,更稱若拒絕便有可能觸犯「妨礙公職人員」罪行,可被罰款及判監,最後附上查詢電話。蕭先生稱自己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沒有收到有關强檢通知,同行的親友亦沒有收到短訊。他稱曾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獲職員回覆中心沒有短訊中顯示的查詢電話號碼。本報向衛生署查詢,署方著記者參考警方facebook貼文。

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發出騙案警示,並呼籲市民收到發送者為「HKSARG」短訊時,要小心求證,因騙徒能夠利用應用程式自訂發訊人顯示名稱;並指市民致電有關查詢電話後,會有操普通話的騙徒假冒衞生署職員,套取個人資料,呼籲市民勿受騙,如有懷疑可致電警方「防騙易18222」熱線查詢。

相關字詞﹕衛生署 欺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