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爆疫 4食客染疫 190食客強制檢測 (16:52)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午(7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元朗牡丹金閣尚品火鍋涮涮鍋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目前有4名互不相識、同樣曾於5月1日上午6時半至9時光顧該食肆食客染疫,曾於同一時段光顧的約190名食客須強制檢測。歐家榮指出可能有隱形患者造成傳播風險。5月8日報道:元朗牡丹金閣多4食客染疫 歐家榮:疑病毒短距離空氣傳播

衛生防護中心今晚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將位於元朗西菁街10號好順泰大廈地下的牡丹金閣納入強檢,任何人於5月1日上午6時至9時曾逗留該處,須於5月8日或5月9日接受檢測。【強制檢測公告詳情

歐家榮稱,染疫4人正接受家居隔離;另有7名家居接觸者,正接受家居檢疫,其中一人已陽性。

他亦稱,其中一名染疫食客是博愛醫院賽馬會護理安老院的清潔員工,5月4日發病,同層有3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要檢疫;另有一名曾一起用膳的員工亦列密切接觸者,至今日快測陽性,須隔離。暫未發現院舍有其他員工受感染。

歐家榮稱,4名患者同一時段在酒樓用膳,坐在酒樓中間位置不同的枱,相信是有隱形患者脫下口罩進食時造成傳播,患者很可能是用餐時受感染。他稱當局已採集環境樣本化驗,建議酒樓徹底消毒。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