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檢1200萬冰拘3外籍男女 倉存香料掩毒品化學氣味 (15:24)

警方毒品調查科前日(5日)在元朗以販毒及藏毒,拘捕3名外籍男女,並檢獲約22公斤懷疑冰毒、少量懷疑大麻花以及威而鋼,市值約1200萬元。其中2人將被控販毒,周一(9日)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其餘一人將獲准保釋,下月中向警方報到。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陳熾華表示,警方根據線報,周四持搜查令搜查元朗元龍街一個住宅單位,檢獲12.1公斤懷疑冰毒、包裝工具及大量現金,以「販運危險藥物」拘捕單位內一名61歲女子及42歲男子。探員另在上址樓下截查一名50歲男子,在其身上搜出少量懷疑大麻花以及威而鋼,以「管有危險藥物」將其拘捕。警方其後押解42歲被捕男子到其租用的元朗八鄉村屋單位,及落馬洲新田倉庫,分別檢獲93克及9.9公斤冰毒。

警方指,3名被捕人持香港身份證,報稱商人、廚師,互相相識,尚在調查背後是否集團、其角色,及毒品來源。陳熾華指,存放毒品的單位同時放有大量食用香料,相信是以此掩蓋毒品的化學氣味,提醒業主要留意可疑租戶,如有懷疑要聯絡警方。

相關字詞﹕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