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會議女子叫囂及亂拋雜物控兩罪 獲准保釋下月再訊 (13:08)

立法會周三(4日)審議本年度財政預算案《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期間,一名女子在公眾席大聲叫囂,並將疑似身分證拋落會議廳。她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普通襲擊兩罪,昨(6日)首次提堂時,被告報稱受傷須送院驗傷,案件押後至今日(7日)在觀塘法院繼續處理。裁判官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6月1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獲准保釋。

被告鄭敏娜(63歲),報稱無業,被控於2022年5月4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2樓公眾席,立法會會議廳進行二讀辯論《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期間叫囂及亂拋雜物,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她另外被控在同日同地襲擊游健麗。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批准被告以1000元現金擔保外出,不得離港、不准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不可返回案發地點、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居住在報稱地址及每周到警署報到2次。另嚴官下令控方須把昨日的醫療報告交予被告。

相關字詞﹕立法會 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 擾亂秩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