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馮驊:點票人手增一倍 4選委預約竹篙灣投票 (11:26)

特首選舉明日(8日)早上9時至11時半舉行投票,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早(7日)到灣仔會展的投票及點票場地視察。他表示,截至今早,暫有4名選委因檢疫或隔離需要,已登記明日在竹篙灣隔離設施投票。投票結束後選票將運回會展進行點票。

馮驊稱,竹篙灣的投票時間較短,由早上9時至10時半,登記了的選委可預約抗疫的士接送往竹篙灣投票。至於選委若到場後才檢測到發燒,會獲安排用特別通道到特別投票間,避免接觸其他選委,減低風險。

馮驊指出,今屆特首選舉選委較以往多,所以安排多一倍人手點票。他稱上屆特首選舉用一個多小時點票,希望今次亦做到這個時間。他又說,因應防疫需要,已建議5個投票時段,讓選委分時段往票站,每個界別半小時。馮驊稱法例無規定必須在建議時段內投票,只要在投票時間內往票站便可以,但希望選委按建議時段前往,以減少人流。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馮驊 選委 選管會主席 竹篙灣 投票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