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於理大外圍暴動 稱無政治取態被捕後警逼戴他人口罩拍照 (18:08)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有市民在校園外聲援示威者,並發生警民衝突,10人被控在佐敦加士居道與佐敦道之間的彌敦道一帶暴動,其中8人否認暴動等罪,案件今(6日)在區院續審。在澳洲修讀土木工程後回港的26歲男被告,自辯稱當晚打算遠距離觀察社會事件,想了解事情會否解決。他強調沒有意圖參與或鼓勵示威,亦無政治取態,惟事後回想,認為逗留現場的決定是錯誤。

第7被告李家維(26歲)作供指,他大學畢業後回港,在父親的公司從事裝修工程。案發前的11月,他從家中可見浸會大學外有人堵路,亦對他出入造成不便,他並不太接受堵路行動。

事發當晚,李家維發現住所附近的示威者撤退,得知理大示威活動持續,他於晚上9時許離家,欲前往旺角觀察社會事件。他預計街上或有危險,因此攜帶平時工程會使用的鴨舌帽和手套,用作保護。

他指,彌敦道有人叫囂擾攘,亦有警員制服示威者,故他認為場面受控及安全。他其後聽見警員喝令「走開」,為免阻礙警方行動,他隨即轉身,卻被警員從後撲下倒地,額頭受傷流血。他被捕後遭帶返警署,有警員要求他配戴不屬於他的口罩拍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理工大學 反修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