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子立法會會議時叫囂被控兩罪 拒官建議索精神科報告 (17:54)

立法會周三(4日)審議涉及本年度財政預算案的《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時,一名中年女子在公眾席大聲叫囂,並把疑似身分證拋出會議廳。她被控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普通襲擊共兩罪。事後一名立法會女保安報稱肩部受傷。被告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及錄取證人口供。惟被告聲稱被保安弄傷,主任裁判官嚴舜儀遂下令送她入院驗傷,其間交由警察看管,案件押後至明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

被告鄭敏娜(63歲),報稱無業,被控於2022年5月4日,在中環立法會道1號立法會綜合大樓2樓公眾席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即在立法會會議廳進行二讀辯論《2022年撥款條例草案》期間叫囂及亂拋雜物,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她另被控在同日同地襲擊游健麗。

此外,嚴官稱因應被告的情況,傾向為她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被告則強調自己沒有精神病,拒絕索取報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立法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