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終院非常任法官甘慕賢、司徒敬延任3年 (17:30)

司法機構今日(6日)公布,特首已接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建議,將終審法院的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甘慕賢,以及非常任香港法官司徒敬的任期延續3年。甘慕賢任期由7月29日起延續,司徒敬的任期由9月1日起延續。

根據終審法院網站資料,甘慕賢1976年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取得大律師資格,1986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2013年成為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司徒敬於1968年在英國取得大律師資格,1978年移居香港,在律政司署擔任檢察官,其後獲委任為高級檢察官及副首席檢察官。他1984年在香港取得大律師資格,翌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1987年至1991年出任法律政策專員。他於1991年加入本港司法機構,先後出任高等法院暫委法官、高等法院法官、上訴法庭法官。他於2009年至2014年出任上訴法庭副庭長,2010年成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相關字詞﹕終審法院 非常任法官 甘慕賢 司徒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