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李家超造勢大會談童年被劫經歷 承諾新政府「會做事、做成事」 (17:27)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今日(6日)舉行造勢大會,會上有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站台發言。李家超於造勢大會壓軸出場,以兒時分享家中電視與被劫經歷作為引子,承諾若當選特首,會帶領政府「會做事、做成事」。

造勢大會於灣仔會展舉行。李家超出場前,現場燈光熄滅,主持呼籲觀眾亮起手機燈迎接李家超。李家超首先提及兒時經歷,曾邀請鄰里到家中一同看電視,令他感到鄰里感情簡單真摯,亦意識到只要共同做一件事就能感受到溫情。他又提及在學時曾經遇上手持彈弓刀的賊人打劫,感受到「怒不敢言嘅無助感覺」,所以選擇成為警察,希望保護市民及弱勢社群,參選政綱亦提出建立安全穩固、關愛共融的社會。

李家超再次承諾會建立「實踐型、執行型;會做事、做成事」的政府,會要求官員在問題醞釀時主動介入,直接指揮及指導,並為指定項目訂下指標以確保成果,同時維護中國《憲法》及《基本法》建立的憲制秩序。他又稱國際關係複雜,香港要把握機遇鞏固國際大都會地位,「唔等得亦唔遲得」。李家超最後呼籲選委「共同做一件事,支持特首選舉日」。

造勢大會亦有兩部分分享環節,邀請一名培僑中學學生、前警務處長鄧竟成及香港乒乓球代表杜凱琹等人,分享對下屆政府的期望。競選辦主任譚耀宗就於造勢大會尾聲時,帶領在場人士高叫「支持李家超」及「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口號。

特首選舉2022專輯bit.ly/3v7rl7S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特首選舉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