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5月9日起經機場抵港者須同時接受核酸及快測 (17:33)

政府今日(6日)公布,由5月9日凌晨零時起將於機場「檢測待行」中加入額外快速抗原測試,所有從海外地區或台灣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者,均須於抵港時在設於機場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按「檢測待行」安排同時接受由專人採樣的核酸檢測,以及快速抗原測試。

如相關者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陰性,便可前往辦理入境手續,並按工作人員指示,在閉環管理下由指定車輛送往指定檢疫酒店,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和接受強制檢疫。如其核酸檢測結果同樣呈陰性,相關檢疫者可繼續於指定檢疫酒店接受檢疫,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以及於抵港第5天及第12天進行核酸檢測。

如相關抵港者在「檢測待行」或檢疫期間的快速抗原測試或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確診,沒有明顯病徵亦毋須醫學支援的人,會被送往隔離酒店進行隔離,需要治療的人則會送往公立醫院。

相關政府新聞稿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機場 核酸檢測 快速抗原測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