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健成阿牛刑滿出獄 促新特首釋善意解決撕裂 (16:50)

社民連成員曾健成(阿牛),涉嫌煽惑他人參與前年七一遊行案,去年被判囚10個月,今日(6日)刑滿出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及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亦有到場迎接阿牛。有在監獄外等候的人,用碌柚葉為他掃頭。他向傳媒展示「陽光總在暴雨後」的標語,及由他繪畫的前支聯會副主席周幸彤畫像,上面寫有「撐住」。

阿牛坦言坐監很痛苦,由入獄時體重98公斤,到出獄時只有81公斤。他稱牆內仍很多「手足」因反修例事件而被重判,甚至有很多人因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還柙,比他入獄7個月的時間還要長。對於下一屆的特首,他指「願主賜他智慧」,讓特首釋出善意去解決社會撕裂。

他提及下周日(8日)是母親節,新冠疫情奪去很多人性命,有很多子女不能送父母最後一程,而資深藝人曾江在檢疫酒店房間內倒斃,反映當局支援不足,反問「不知(疫情)是天災還是人禍」,促請當局就反修例事件及新冠疫情,分別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他又指,今日是孫兒的生日,出獄第一件事要致電給他祝賀,在現場逗留大約20分鐘後離開。

有份到場迎接阿牛的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表示,阿牛是他的保釣戰友,今盡保釣戰友之情迎接阿牛。談及特首選舉,他認為新一屆政府要令香港休養生息,在建設和發展上團結一致,彌合社會撕裂和消除黃藍對立。他又說特首在組織班子上要有自知之名,一方面在經濟民生上沒有涉獵的他,要做到經濟轉型和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另一方面由於他被西方政府制裁,他需要找代表在國際社會說好香港故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