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校巴溜前撞斃5人案死因研訊 傷者作供不願重看事發片段 (15:13)

2018年12月10日北角發生致命車禍,一輛校巴疑因沒拉手掣溜下斜路釀5死,死因研訊今(6日)續。目擊者供稱,他在校巴溜下之際,將一名女途人推向牆邊。至於被撞至多處受傷的傷者,她在死因裁判官何俊堯詢問下,表示不願重看案發片段,何官最後寄語她早日走出陰霾。

5名死者為YIP WILLY(葉慶華)、楊文根、梁洪、何玉珍、陳瑞意。庭上證供顯示,肇事校巴司機吳耀宗被捲入車底,另有一女子被拖行至熙和街。

傷者之一、補習老師雷曉琪(26歲)稱,當日她正前往補習,沿長康街行人路落斜期間,聽到有人大叫,便見一輛校巴越過堡壘街路口,「車頭中間有一個男人被捲入車底」,她見狀轉身逃跑,醒來已倒地,渾身感到痛楚,無法站立,送院後一度留醫深切治療部,11天後出院,事後臉、頭、肝、膝頭等受傷,已現康復。

菲律賓籍男司機Velasco Silestre在書面口供指,當日下午到明星海鮮酒家買飯,在長康街上斜見校巴衝向自己,校巴司機被撞低後,他見車頭前方有一名女途人,隨即將她推向牆邊,「所有野一瞬間,相信喺出於本能反應」。校巴溜下期間,他的右臂遭打開了的左車門撞倒,「我以為自己會死,合埋眼」,校巴終與他擦身而過,他事後右臂流血。

於長康街地舖上班的廣告文員劉桂梅(47歲)指,她見校巴撞向熙和街的10多名途人,有人大叫「司機喺呢度!」後發現司機倒臥於明星海鮮酒家對出。聆訊周二(10日)續,將傳召在熙和街受傷的傷者。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死因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