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今起運動免戴口罩 有考畢文憑試學生為免染疫不敢除下 (17:18)

政府周二(3日)宣布放寬部份社交距離措施,今起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有剛考完文憑試的學生認為難得考完試可放假,為免染疫要入住檢疫中心,堅持打籃球時仍戴口罩。

在維園,下午不乏身穿校服的中學生打籃球及踢足球,大部份市民均不戴口罩,但剛完成文憑試的陳同學與友人打籃球時,眾人均堅持戴口罩。陳同學稱打籃球始終會接觸陌生人,認為戴口罩比較安全,「中咗好麻煩㗎嘛,又要隔離又唔知點咁,咁難得考完試」。他認為戴口罩運動有少許焗,亦多帶幾個口罩替換。

74歲的黃先生打籃球40多年,退休後每日到維園打籃球,間中與朋友組隊參加比賽,過往每日打2至3小時。第五波疫情球場封閉,他改為留家做柔軟體操,稱體能變差,「冇得射波,困咗喺屋企,想死咁滯」。早前球場一解封,他便到維園打波,不過戴口罩令他呼吸不暢順,打籃球的時間縮短至約1小時。今起毋須戴口罩,令他感覺舒暢不少,可以打籃球2至3小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放寬措施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