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校巴溜前撞斃5人案召死因研訊 肇事校巴公司稱車輛意外前後檢查均無問題 (16:19)

2018年12月10日北角發生致命車禍,一輛校巴疑因沒拉手掣溜下斜路終釀5死,死因研訊今(5日)續。綜合目擊者的證供,司機將校巴停泊在長康街,當他關上車門,校巴隨即向下溜,司機以身擋車不果,更被捲入車底,校巴撞至英皇道與熙和街交界停下。

5名死者為YIP WILLY(葉慶華;89歲)、楊文根(77歲)、梁洪(83歲)、何玉珍(80歲)、陳瑞意(70歲)。

肇事校巴公司、溢興旅運有限公司東主李玉蘭(66歲)稱,吳耀宗自2018年起受僱,他駕駛校巴(車牌HG365)負責接送往返北角及南區的學童及保姆,不曾接獲投訴,校巴在同年10月更換全新車軚,事前事後檢驗亦無問題。

案發當日,駕駛貨車途經長康街的司機胡庭歡(42歲)稱,肇事校巴停泊在行車線左一線,右手持手機的司機吳耀宗打開司機位車門,「似拎緊野」,車門一關上,校巴便慢速向下溜,司機先後用雙手及身體擋車不果,校巴溜下約15至20米後,便見司機從車底出現,校巴及後以每小時40至50公里的車速前衝,終撞向人群。

駕駛電單車的印度籍男子Singh Balwinder在書面口供指,校巴溜下之際,他大聲向途人警告,校巴撞至熙和街後,現場有大批傷者,司機起初不省人事,及後恢復知覺,臉部發紫、頭及咀部均在流血。

校巴溜下期間曾撞到一輛的士的車身,駕駛該的士的司機吳瑞偉(53歲)稱,除見到司機從右邊車尾滾出,亦見左車身有一杏衣女子被拖行至熙和街。研訊明(6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死因庭 北角校巴車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