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網上煽惑遊行反安心出行反疫苗 38歲男被控兩罪准保釋候審 (16:05)

38歲售貨員涉於社交平台Telegram呼籲他人在去年11月20日參與集結及駕車慢駛,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煽惑他人導致公眾地方遭受阻礙兩罪,案件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應辯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6月20日答辯,以待索取文件及提供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包括200元保釋金及不得離港。

被告李誠熙報稱任職售貨員。他被控於2021年11月15日與11月18日之間,在香港煽惑他人參與將於11月20日在香港島舉行的未經批准的集結。他另被控於同時段,在香港煽惑他人於11月20日在香港島的道路上慢駛以導致香港島的車道遭受阻礙。

翻查資料,警方去年12月拘捕2男2女,指他們在社交平台Telegram設立群組,發布反對加強使用「安心出行」、接種疫苗及宣傳和呼籲在11月20日和12月9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三罷行動」,拘捕4人,包括2名群組管理員及2名群組成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惑 非法集結 安心出行 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