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假針卡入酒吧認誤導警務人員 判200小時社服令 (11:41)

33歲地產經紀去年在酒吧遭警員截查時,訛稱已接種疫苗,出示一張電子針卡截圖,警員要求他即時下載電子針卡,他隨即承認未曾打針及偽造針卡。他早前承認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崔美霞斥被告罔顧公眾安全及公共衛生,認為他有預謀犯案,且未有考慮香港整體抗疫情況,認為低時數社會服務令不足以反映本案嚴重性,終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嚴學勤獲一名認識已久的叔叔撰寫求情信,指他是一名上進、負責任的人,但因為經濟問題,工作失意一時犯案,希望法庭給予被告一次機會。辯方續稱,被告有悔意,事發後已主動打針。他明白行為影響社會,需要補償,願意接受法庭判出的社會服務令時數。

案情稱,2021年11月16日警方到尖沙嘴「Vesper」酒吧巡查,其間要求被告出示安心出行的到訪紀錄及電子針卡。被告聲稱已接種疫苗,出示一張寫有「香港特別行政區 2019冠狀病毒電子針卡 本地疫苗氣泡版」的針卡截圖,警員認為有可疑,遂要求他從「智方便」的程式下載針卡。被告隨即承認未曾打針,警誡下稱觀看網上教學後自製假針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疫苗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