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傳真社系統遭黑客入侵 洩3700訂戶電郵  (22:56)

【明報專訊】調查報道新聞社《傳真社》表示,新聞通訊系統上月14日遭到 IP 位置來自香港的黑客入侵,系統內有訂戶登記資料曾被存取,涉及2017年7月至2021年1月期間登記的3700多新聞通訊訂戶的電郵地址,以及其中約1,000名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登記的訂戶名稱。

黑客入侵前一日,傳真社在4月13日報道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兩子背景及曾與特首選委共事,報道廣為流傳。在4月1日曾報道落馬洲河套區「方艙醫院」布局與武漢的火神山及雷神山醫院相似。傳真社前日亦報道,Android 版本「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置有人臉識別模組,資科辦稱程式推出至今從沒採用人臉識別功能,已要求承辦商研究在不影響程式正常運作下刪除相關功能。

傳真社昨於網站及社交平台交代事件及向受影響人士致歉,稱被存取資料經訂閱計劃收集,並非捐款人資料,亦沒有記錄登記名稱及電郵地址以外的其他資料。傳真社又指,雖然系統並無匯出資料的紀錄,但不能排除黑客以其他方法盜取。

傳真社指,昨日(5月3日)發現事件後,第一時間停用被入侵的系統,並重新檢視各系統的保安,但重新建立系統需時,新聞通訊短期內難以恢復,呼籲讀者從其網站及社交平台瀏覽資訊。

 

相關字詞﹕傳真社 黑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