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白韞六稱未見有人煽惑特首選舉投白票 拒回應涉「洪門宴」提問 (17:50)

因應下周日(8日)舉行的特首選舉,廉政專員白韞六指已向候選人、助選人和選委會委員宣傳教育,並於網上巡邏,至今無發現有人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白票。被問及沒有人呼籲投白票,是否因為大眾認為是次選舉事不關己,白韞六稱不會猜測原因,署方會在選舉前繼續留意情况。署方在選舉當日會安排80多名職員當值,分別在票站視察和總部支援。

特首選舉唯一候選人李家超,上月在網上刊出包括藝人方力申等言論的選舉廣告,遲了2至3個工作天才上載支持同意書到選舉事務處中央平台,涉不符選舉事務處指引。白韞六指,事件現階段由選舉事務處處理,至於公署會否介入調查,他指有待選舉結束後再檢視相關情况。

至於今年初,多名高官在新冠疫情肆虐下,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宴,有份出席的白韞六毋須接受紀律跟進。白韞六三度被傳媒追問事件,包括會否公開道歉、是否擔心有利益衝突,以及影響社會對廉署看法等,白韞六僅重申特首林鄭月娥經已經交代,他沒有補充。

白韞六在年初當選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主席,而根據聯合會憲章,包括主席在內的執行委員會委員,一旦停止代表所屬的反貪機構,即不能再擔任執委。被問及6月30日任期屆滿後的安排,他指下一任廉政專員將由特首當選後邀請及向中央推薦,反問現時回應相關問題會否太早,又指如果他不再是廉政專員,聯合會主席一職將會由新任廉政專員擔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特首選舉 洪門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