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助理認毁3鐘表行櫥窗還押候判 逾百沙田居民聯署求情 (18:09)

前年七一有網民發起示威反對《港區國安法》,沙田前區議員黎梓恩的議員助理麥烈誠涉於銅鑼灣和灣仔,破壞3間鐘表行的玻璃櫥窗,被捕時遭檢獲破窗器、彈叉和彈珠。他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3項刑事毁壞罪,另兩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則獲不提證供起訴。案件押後6月1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報告,其間被告還押。

被告麥烈誠(27歲)報稱售貨員,他承認於2020年7月1日,分別在銅鑼灣羅素街8號英皇鐘錶珠寶中心地下「勞力士」外、羅素街50號至52號地下「百達翡麗」外,以及灣仔軒尼詩道288號英皇集團中心地下「英皇鐘錶珠寶」外,損壞均屬於英皇鐘錶珠寶有限公司的玻璃窗。

他另被控於同年7月10日,在沙田排頭街一住所內保管11支破窗器,一把彈叉及8粒波子,意圖使用物品損壞屬於另一人的財產。兩罪獲不提證供起訴。

辯方求情稱,被告願意向店舖賠償97,900元,亦親撰求情信表示真誠知錯及有悔意,明白破壞絕不可取,承諾日後奉公守法,並提及他擔任區議員助理6年,一直服務社區。辯方呈上29封由被告父母、朋友等撰寫的求情信,亦有逾百名沙田居民聯署求情,提及他一直為沙田居民付出,熱心助人,是有理想、不計較的青年。

案情指稱,閉路電視拍攝到被告走近勞力士及百達翡麗外的玻璃櫥窗,櫥窗隨即碎裂,他亦被拍到以筆狀物壓向英皇鐘錶珠寶的玻璃櫥窗,櫥窗出現三處坑洞。警方追查下於7月10日在沙田排頭街一住所拘捕被告,檢獲破窗器等物。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