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歲女帝琴灣泳池溺斃 救生員認假口供瞞僅一人當值保釋候判 (17:42)

去年9月22日,7歲女童於馬鞍山帝琴灣會所泳池游泳遇溺亡,警方調查發現泳池負責人及救生員涉提供假口供,隱瞞事發時只有一名救生員當值。涉案3男各被控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其中一名救生員今(4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認罪,獲准保釋至5月18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首被告、救生員朱禮言(25歲)今日認罪;同案被告戴翔(20歲)和莫肇毅(28歲),均獲准押後至6月8日答辯,以去信律政司商討控罪。

據首被告承認的案情,事主當日和家人前往帝琴灣探朋友,事主父親下午5時帶事主和其他小朋友到會所泳池玩耍。傍晚近6時,母親尋找事主不果,有泳客在池底發現事主已失去知覺。首被告和其他泳客協助搶救,事主送院後不治,驗屍報告指出她遇溺而死。

案情透露,警方當晚派員到泳池調查,並向首被告錄口供。首被告自稱案發時正在泳池當值,另一名救生員則在泵房工作。惟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另一名救生員案發時不在場,揭發首被告供辭不實。在警誡下,首被告承認向警員說謊,以及編造另一人當值的說法,實情是當日下午5時至6時半,涉事泳池只有他獨自當值。

此外,涉事的啟勝物業管理公司承認違反泳池規例,判罰款2000元。

相關字詞﹕假口供 帝琴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