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在即 運輸署稱或需調整隧巴服務 點名101、104、111及171等巴士線 (15:51)

東鐵線過海段本月15日通車,新巴城巴昨率先宣布將取消過海巴士301線。運輸署向九龍城區議會提交文件顯示,署方預計在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部分隧巴服務客量會有所下跌,有需要及有空間調整隧巴服務,並點名提及5組共8條過海巴士路線。

運輸署預計,巴士公司在繁忙時間於紅隧開往港島的特別班次服務需求將大幅減少,署方會按實際乘客需求,考慮於東鐵線過海段通車後約一個月內,分階段取消相關服務安排,並建議優先取消巴士301線。

署方亦提及,有空間調整個別隧巴路線服務,涉及5組共8條路線,包括來往觀塘裕民坊至堅尼地城的101線、白田邨至堅尼地城的104線、何文田至中環港澳碼頭的109線、坪石/彩福至中環港澳碼頭的111及111P線,以及海怡半島/利東邨至荔枝角的171、171A及171P線。署方表示,會密切留意所有隧巴的實際乘客需求變化,視乎實際乘客需求及相關指引,考慮適當的服務調整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鐵線 隧道巴士 運輸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