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多兩患者公院離世 另一五旬漢竹篙灣隔離期間昏迷送院不治 (16:38)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日(4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表示,本港過去一日再有兩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分別85歲及90歲。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9115死。

昨日(3日)離世患者當中,一人來自院舍;一人無接種新冠疫苗紀錄,另一人接種了一劑疫苗。

另外,李立業公布在5月1日另有一名59歲男患者離世,死前正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他本身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衰竭,2018年曾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另外有心臟病及睡眠窒息症。患者4月28日快速測試呈陽性,隨後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5月1日被發現在房內不省人事,由救護車送抵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當時已沒有心跳,插喉後被發現血糖低,急救期間曾使用5劑強心針,搶救無效不治。李立業表示,患者遺體將會送到公眾殮房,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歐家榮:料五旬死者不適合家居隔離故入竹篙灣

歐家榮指出,當局安排患者分流時,會考慮患者的健康狀況,例如需否長期照顧、年紀、免疫力是否較低等,亦會考慮患者若家居隔離,會否對家人造成傳播風險。他表示,在竹篙灣昏迷後離世的患者被安排入住社區隔離設施,相信他的資料經評估後是不適合家居隔離。

李立業稱,如果患者入住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後,病情出現變化,或該處的醫護人員未能處理時,便會把患者轉送到附近的社區治療設施、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或醫院。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