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313陽性 包括112核酸、201快測 (16:3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4日)零時,本港新增313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包括112宗核酸檢測陽性個案及201宗快速檢測呈報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1,192,765宗陽性個案。

今日復課的超過2200間學校中,呈報17宗陽性個案,涉及12名學生及5名教職員,來自17間學校。

輸入個案當中,再有兩宗抵港後第12日的陽性個案,分別來自印尼及日本,兩人病毒量均較低,亦曾經在外地染疫,相信屬復陽個案。至於早前一宗原本介定為泰國輸入的個案,當局經基因分析後,發現個案帶有的BA.2.2變種病毒,類近本地流行的病毒株,所以轉列為社區感染個案。

另外,工聯會指出當局將關閉社區隔離設施,並解僱所有員工。衛生防護中心稱,社區隔離設施有重要用途,讓病徵輕微或無病徵染疫者隔離,承認部分設施會因應疫情轉為備用狀態,但不會完全關閉。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