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校巴疑沒拉手掣溜下斜路釀5死 兩事主案發前曾赴附近雜貨店 (14:35)

2018年北角長康街發生車禍,一輛校巴疑因沒拉手掣溜下斜路,司機以身擋車不果,終釀5死。死因庭今(4日)就事件展開研訊,由死因裁判官何俊堯審理,預計審訊10天,不設陪審團,料傳召37名證人。5名死者家屬今早作供,明天(5日)將傳召傷者及目撃證人出庭。

3男2女死者為YIP WILLY(葉慶華,終年89歲)、楊文根(終年77歲)、梁洪(終年83歲)、何玉珍(終年80歲)、陳瑞意(終年70歲),案發於2018年12月10日下午1時許,肇事校巴由長康街向英皇道與熙和街交界溜下。

庭上證供顯示,除葉慶華外,其餘4人均於當日死亡。葉慶華的兒子葉忠賢供稱,父親為印尼華僑,1965年定居香港,及後於澳門賭場打工,生前已退休,因腰及膝痛,憂外出時會被推撞遂以輪椅代步。父親第一任太太早年去世,居於澳門的長女不時回港照顧他,父親及後結識母親,二人未有正式註冊。

葉忠賢表示,當日父親欲到熙和街雜貨店閒逛,惟店舖未開門,他午飯後再次到訪便遇上意外,其身體多處受傷包括腦出血,留院一個月後,於1月8日離世。事發時曾到熙和街雜貨店的亦包括死者何玉珍。

陳瑞意的女兒陳汝盈稱,母親退休前從事製衣業,當日她與朋友到北角飲茶後,本相約朋友改衫,對方發現她爽約後通知家人,才知悉她遇上意外。

證供又顯示,梁洪退休前曾任電車司機;楊文根則曾於洋行工作,其後與太太成立化妝品批發公司,事發時已退休。

相關字詞﹕死因庭 死因研訊 北角 長康街 校巴 溜後 車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