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違限聚令判15個月感化令 (11:10)

「Lunch哥」李國永前年多次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示威,三度違反限聚令,他否認其中一項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傳票控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今(4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葉啟亮同意感化報告正面,接納建議判處15個月感化令,並須按感化官安排接受精神和心理治療,以及參與社會課程。

19歲被告李國永被控於2020年9月4日,在中環IFC一樓中庭,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組織受禁群組聚集,違反第599G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

辯方求情指,被告的感化報告正面,感化官指他表現穩定,在接受他人意見方面有很大進步,其家人同意感化對被告的幫助大,被告亦願意接受感化官安排治療及社會課程;案發時疫情並非十分嚴重,當日的集結規模亦不大,辯方望法庭平衡公眾利益及被告個人的更生,接納感化官建議的15個月感化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Lunch哥 限聚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