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超雄偕家人赴加拿大 留言鍾劍華facebook:雖未安定但感安全 (10:30)

前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與家人離開香港,前往加拿大多倫多。

身在英國的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日前於社交網站透露有朋友抵達多倫多,其後張超雄留言感謝鍾劍華,稱「現在雖然未能安定,但至少安全,自己的基本自由不再需要仰賴當權者的賜予」,又表示日後需要以更多時間照顧女兒和家人,做一個照顧者,亦不會忘記初心。鍾劍華則回應稱高興張超雄安頓下來。

立法會前議員邵家臻亦於社交網站上證實,張超雄一家已抵達多倫多。以往曾多次為張超雄助選的邵家臻,讚揚張超雄義無反顧及全程投入,亦稱讚他即使面對四方八面的攻擊,亦關注貧窮、院舍、殘疾、難民及囚權等議題,同時非常「熟書」,有如議會中的「無字天書」,透露他入獄時,有官場中人都搖頭嘆息。

現年65歲的張超雄於澳門出生,2004年成為立法會社福界議員,4年後代表公民黨出選新界西敗陣,直至2012年代表工黨轉戰新界東成功當選,重返議會,至2020年11月與民主派議員總辭。張超雄於議會內主力關注殘疾、院舍及貧窮議題,亦曾因應「康橋之家」殘疾人士院舍院友身亡事故,推動修訂相關法例。

張超雄於2020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正副主席時,到主席李慧琼面前高叫「李慧琼,你越權」的口號逾40分鐘,今年初被法庭判藐視罪成,入獄3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張超雄 加拿大 多倫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