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選舉|消息:特首選舉日警隊將部署6000至7000警力 (19:57)

下周日(8日)為特首選舉投票日,據了解,警方當日全日將部署6000至7000警力,確保投票及點票活動能安全有序地舉行。

據了解,當日部署警力包括第一梯隊及第二梯隊的警員,亦會派出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機場特警組等作高姿態巡邏,包括在灣仔會展一帶、重點基礎設施及交通樞紐等。消息稱,警方有見去年7月1日發生警員被刺傷的「孤狼式襲擊」,認為對此不能掉以輕心,加上現時網上仍不時有人煽動他人襲擊政府官員,而特首選舉十分重要,故有需要部署足夠警力,確保選舉能順利舉行。

警方前日(1日)在facebook發帖表示,前日調配各個反恐部隊,包括機場特警組、反恐特勤隊、鐵路應變部隊及特別任務連(飛虎隊),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帶及多個港鐵站,進行不定時的高姿態聯合反恐巡邏,制定相關應變計劃,確保於特首選舉能夠安全進行。

相關字詞﹕特首選舉 警務處 警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