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營救理大案6人被控暴動 1人認罪 (18:41)

2019年11月警方圍堵理工大學,大批民眾於油尖旺區聚集,以營救被困理大的示威者,其中6人被控在油麻地參與暴動的案件今(3日)在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現年18歲男生改為認罪,法官張潔宜押後至5月20日求情,其間為他索取教導所報告,其餘5人否認控罪繼續受審。

庭上披露,認罪的陳亮希曾修讀職訓局青年學院電子級電腦工程職專文憑。承認案情指,2019年11月11起示威者發起「三罷」, 大批人士進佔理大,有人網上號召於18日上街組成戰線「營救」理大內人士。當晚9時起,大批人於油尖旺一帶聚集,警方及後在彌敦道與窩打老道交界與示威者對峙,遭示威者投擲約250枚汽油彈,警方則發射催淚彈驅散,於晚上11時許展開圍捕行動,包括陳亮希在內的231人被截停,陳亮希被搜出頭盔及生理鹽水等物品。

其餘5名被告否認一項暴動罪受審,分別為大學研究員歐育婷(23歲)、的士司機陳思朗(31歲)、攝影師朱兆輝(28歲)、學生梁家樂(18歲)及建築工人梁栢熙(25歲)。

控方開案陳辭指,案發前在理大發生的事眾所周知,該處一帶交通阻塞,但5人決心前往現場且沒有離開,當場被捕時被檢獲示威者裝備,即使無拍到各人的行為,足以證明他們在場參與暴動或起鼓勵作用。聆訊明(4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反修例 理工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