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子悅初選案獲保釋 官引代表大律師稱首要目標完成學位並獲老師高度評價 (18:21)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包括黃子悅在內的13人獲准保釋,她去年12月向高院申請保釋獲批。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今(3日)頒下判辭解釋理由。判辭引述代表黃子悅的大律師陳辭,指她現時於嶺南大學修讀視覺研究,畢業在即,首要目標是完成大學學位,有意成為一名藝術治療師,並獲老師高度讚賞及評價。杜官表示,相信黃子悅獲保釋後不會作出危害國安的行為,故批出保釋。

判辭提及,律政司一方陳辭時指,黃子悅參與「35+初選」,多次表明對抗中共政府,爭取自由。即使黃有一宗暴動案在身,但她在訪問中不諱言稱要對抗中央。她在初選勝出後,曾稱政府以《港區國安法》為手段散播白色恐怖。控方續指,黃獲國際人士支持,包括名為平野雨龍的日本人。另黃子悅的twitter帳戶獲3.2萬人追蹤,telegram頻道亦有1310人訂閱,可見她獲保釋後會繼續作出危害國安的行為。

代表黃子悅的大律師陳辭時稱,黃子悅從未提倡港獨或國際制裁。她2012年曾參與學民思潮,但2016年解散後,未有跟從黃之鋒等人參與香港眾志,反而成立另一組織「教育實驗學社」。黃子悅於2020年4月退出該組織,她現時的首要目標是完成大學學位,有意於將來成為一名藝術治療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35+大搜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