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熱狗店長及女友剪掛國旗索帶認刑毁 保釋候判 (18:19)

齊柏林熱狗分店店長和女友涉於去年4月在民建聯擺街站其間,剪去對方用以懸掛國旗的23條索帶,兩人本來不認罪,今(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改為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聽畢求情後,將案件押後至5月17日判刑,其間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二人續准保釋候判。

兩名被告為報稱商人的趙漢祥(30歲)和學生黃淑欣(26歲),同被控於2021年4月1日,在偉倫街與南昌街交界處損壞屬於民建聯的23條索帶。

辯方呈上由齊柏林熱狗員工及親友為趙漢祥撰寫的求情信,讚賞他熱心助人、不拘小節,由他任店長的分店亦少有接獲投訴。辯方指,黃淑欣已完成護士高級文憑,正申請成為註冊護士,其成績優異,更獲護士學校校長寫信力證為好學生。

辯方又指,涉案國旗掛在馬路旁的圍欄上,有礙駕駛者視線,且該處與趙漢祥的熱狗店僅相距80米,基於旗幟或會遮擋店鋪,兩人才決定移除,不涉任何政治原因,兩人亦願意賠償。徐官關注,因阻礙駕駛者視線而犯案或構成合理辯解,辯方其後撤回有關說法。

案情指,民建聯當日下午在涉案地點擺街站,宣傳人大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其中一名助理聽到首被告稱「剪咗佢」,次被告則以剪刀剪斷繫上國旗的兩條索帶,並將旗扔在地上,助理與其他義工上前阻止,企圖拍低兩人犯案情況,即遭首被告阻擋,次被告則稱「我鍾意剪返屋企呀,唔得咩」,事件最終報警處理。警方調查後發現,現場有23條索帶、12面國旗散落在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旗 刑事毀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