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場新聞」涉煽動案林紹桐擬不認罪冀10月審 官稱需盡快審訊倡換律師代表 (18:02)

「立場新聞」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總編輯鍾沛權,以及「立場新聞」母公司被控一項「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今(3日)首次在區域法院提訊。鍾沛權因確診新冠病毒,未有出庭。林紹桐擬不認罪,辯方表示不爭議大部分案情,只爭議涉案文章內容,冀法庭可先安排本年10月的審期。法官則關注,在母公司沒有代表下,控方如何安排審訊,並稱此類案件需盡快審訊,希望辯方可再作安排,案件押後至6月23日再訊。

3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Hong Kong)Limited、報稱無業的鍾沛權(52歲)及報稱編輯的林紹桐(34歲),被控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

控方表示,首被告未有代表到庭,但早前已將出庭通知信、轉介文件送達該公司位於觀塘的地址,及董事蔡東豪登記地址的信箱內。控方續稱,當時有職員取走私人物件,亦協助接收本案的文件。直至今日,公司的登記地址依然是該單位。法官郭偉健遂裁定,法庭已妥為送達文件,但首被告未有派人出席。

代表林紹桐的辯方大律師表示,林擬不認罪,只爭議涉案文章內容,希望可安排本年10月的審期,以免被告還押過長。郭官則關注,若首被告一直不出席,根據《區域法院條例》79a 條,會視作不認罪及繼續審訊,審期會或因此延長,故未有定下審期。郭官又稱,根據終院指引,此類案件需要盡快審訊,故希望辯方可安排於10月前審訊,或安排另一名律師代表被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立場新聞 煽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