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26公院非急症病房周五起恢復特別探訪 探訪者須打兩針及檢測陰性【附名單】 (17:1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日(3日)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記者會公布,基於疫情漸趨平穩,從周五(6日)起,醫管局轄下26間醫院的非急症病房或部門將恢復探訪安排。

李立業表示,每名患者每星期可安排一至兩次探訪,每次由一名已登記訪客進行一節一小時探訪,探訪期間不能換人,病房職員會陸續聯絡家屬告知探訪及預約安排。

另外,探訪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日、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或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如為新冠康復者,則可在3個月內豁免疫苗及檢測證明,但需提供感染及康復證明。李立業表示,會視乎疫情,逐步把探訪安排擴展至其他醫院及病房。

更多探訪安排詳情見政府新聞公報

26間恢復探訪安排的醫院非急症病房或部門

港島東聯網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

‧律敦治醫院(只限老人科康復及延續護理病房、老人科療養病房)

‧東華東院

‧黃竹坑醫院

港島西聯網

‧葛量洪醫院

‧麥理浩復康院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東華醫院

九龍東聯網

‧靈實醫院

九龍中聯網

‧香港佛教醫院

‧九龍醫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聖母醫院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九龍西聯網

‧明愛醫院(只限懷義樓兒童發展復康部、懷明樓內科及老人科/骨科復康病房及紓緩治療病房)

‧北大嶼山醫院(只限延續護理病房)

‧瑪嘉烈醫院(只限荔景大樓)

‧仁濟醫院(只限綜合服務大樓骨科復康病房,以及內科延續護理部復康及療養病房)

新界東聯網

‧白普理寧養中心

‧沙田慈氏護養院 

‧北區醫院(只限4B療養及復康病房)

‧沙田醫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大埔醫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

新界西聯網

‧博愛醫院(只限田家炳護養院)

‧小欖醫院

‧屯門醫院(只限H1紓緩治療病房及康復大樓,不包括日間病房)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