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廉署起訴七旬會計師 涉竊兩公司近千萬 (16:23)

廉政公署今日(3日)落案起訴註冊會計師兼兩間公司受託人張慶植,控告他涉嫌從該兩間公司偷竊合共逾125萬美元(折合港幣約981萬元),周四(5日)提堂。

73歲被告張慶植被控兩項盜竊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9條。他獲廉署准予保釋,周四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廉署指,案發時一對在外地居住的夫婦委託被告處理兩間公司的生意和財務。該兩間公司分別從事藝術品貿易及證券投資。被告是該兩間公司數個銀行戶口的唯一授權簽署人,未經該對夫婦同意,他不得處置公司任何資金或證券。

兩項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6年2月至2020年1月期間,偷竊屬於上述兩間公司共逾125萬美元的款項。被告被指在未經該對夫婦同意下,將逾125萬美元,分50多次轉賬至自己的銀行戶口。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上述註冊會計師。

相關字詞﹕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