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政協許智銘涉襲外籍父子 控方:雙方因拍攝問題爭執 (16:13)

上市公司香港金融集團主席、前全國政協許智銘涉前年在大浪灣村,連同裝修工人一同襲擊一對外籍父子,兩人否認有意圖而傷人、普通襲擊和刑事損壞等共6罪,今(3日)在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雙方因拍攝問題爭執,其間裝修工以石頭襲擊一外籍男子,其頭部受傷須縫針,許智銘則一度拿起石頭作勢投擲。

兩名被告為裝修工人陳明亮(55歲)及商人許智銘(56歲)。陳明亮被控各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普通襲擊,許智銘被控兩項普通襲擊、各一項刑事損壞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控罪發生於2020年3月29日、大嶼山宏貝道大浪灣村地段43號外,事主為一對父子,即Alexander Robert Medd及其子George Thomas Robert Medd。

控方開案陳辭稱,當日下午4時許,包括兩名被告在內的3人在涉案地點外以手機拍攝,業主Alexander Robert Medd上前反拍攝3人,雙方發生爭執,許智銘拿起石頭作勢投擲後放下,陳明亮隨即拾起、用以襲擊業主致其頭部受傷,其間許智銘試圖搶走業主的手機,該手機跌地後遭損毁,業主亦被推倒在地,其手臂及膝蓋受傷。

業主的19歲兒子George Thomas Robert Medd見狀拾起父親的手機殼,即遭許智銘拍掉。警方及後拘捕兩名被告,陳明亮在警誡下承認曾拉開業主,許智銘則稱業主在未經他同意下拍攝他,遂推開其手機。

相關字詞﹕區域法院 西九龍裁判法院 許智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