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東鐵線過海段5月15日通車 (14:06)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今(3日)宣布,港鐵東鐵線過海段於5月15日通車。東鐵線將成為本港第四條過海鐵路,通車後亦會全面採用9卡列車。陳帆相信,港鐵日後亦會按需要調動列車。

陳帆表示,他間中會乘搭港鐵由金鐘站過海,明白有時過海要等2至3班車,稱通常都會隨即有空載列車到場接走乘客,相信日後東鐵線過海段也會有類似做法。至於過海巴士會否縮班,陳帆稱會留意市民出行習慣再調整。

港鐵本身預期東鐵線過海段於年中通車,陳帆未有直接解釋提早通車原因,僅稱讚工程團隊以民為本,令工程進度理想及順利。陳帆亦被問到如何總結沙中線工程風波,他稱很多相應改善工程及監察措施正相應落實,形容「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東鐵線過海段與其他過海線的票價有出入,陳帆解釋,東鐵本身涉跨境旅程,故票價與其他鐵路線有不同,港鐵已在每年票價調整中提供彈性,希望逐漸拉近差距。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強調,乘客會按需要選擇路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鐵線 港鐵 陳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