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WhatsApp群組稱「劈黑警」被控煽惑傷人 舉報者稱怕有人付諸實行故截圖報警 (13:55)

43歲男子涉於2019年7月,在一WhatsApp群組發言稱「開山刀劈佢老母黑警」,因而被控一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男子否認控罪,案件今(3日)於區域法院開審。一名群組成員供稱,見被告「劈警員」言論,「唔知佢想自己做定煽動人哋咁做」,加上有成員認同被告,他擔心有人付諸實行,「驚呢件事成為事實」,故留下截圖及報警。

被告方文浩(43歲)報稱為司機,控罪指他於或約於2019年7月30日,意圖使警務人員受嚴重傷害,而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非法及惡意傷害該等警務人員。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使用一個流動電話號碼加入WhatsApp群組「交通實況互動港車薈超速.RB.塞.阻街」,群組內有逾百名成員。案發日晚上11時半至翌日凌晨,群組討論當日有防暴警員備有雷明燈槍。被告曾發表「共黑統治」及「反正都係坐十碌八碌開山刀劈佢老母黑警」等言論,又發出一張網絡貼紙,顯示一手持刀的小孩。

群組成員余沛音於同年8月1日報警。他在庭上供稱,見到被告的言論,認為被告可能違法,加上有其他成員回應「嘩,你好暴力呀,不過真係講得好X好」、「不能同意更多」等,他擔心「一啲分析力冇咁強嘅人」被煽動傷害警員,故以手機截圖留下對話作證及報警。

被告在案發事隔半年於住所被捕,他在警誡下稱對上述劈警員言論「完全冇印象」,又解釋可能因「當時睇到啲片好心痛、好心噏,咁跟住可能亂咁噏」。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