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宇軒陳梓華認串謀勾結外國罪押至9月再訊 須待另案定審期 (11:24)

29歲律師男助理陳梓華涉協助12港人之一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潛逃台灣等,二人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去年8月承認控罪,本年1月提訊後,今(3日)在高院再訊。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3個月,以待另一宗有關案件交付至高院,並稱若該案成功交付,料最快於本年年尾至明年年初開審,審期約20天。法官建議押後4個月,希望再訊時另一宗相關案件已經擬定審期,令情況較為明朗。在各方同意下,本案最終押後至9月16日再訊。

控罪稱,首被告陳梓華(29歲)及次被告李宇軒(30歲)於2020年7月至今年2月15日,與黎智英、Mark Simon、劉祖廸及其他人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港府或中國實施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律政司代表為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陳梓華由大律師蕭國辰、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資深大律師李紹強代表;李宇軒則由前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大律師沈仲平代表。兩人不時望向旁聽席,精神不俗,散庭後李宇軒亦一度擺出心形手勢。

控方表示,另外一宗相關案件將於5月17日進行提訊日,以待交付至高院審訊,故申請押後3個月。控方預料,若提訊日成功交付,最快於本年年尾至明年年初開審。辯方則不反對押後,並稱希望另宗案件可以盡快審訊。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表示同意,並指尤其本案被告已認罪,長時間押後並不合適,應盡快處理判刑,並建議將本案押後4個月,以待另宗相關案件定下審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陳梓華 李宇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