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有信心換屆前通過重組政府架構方案 暫緩取消強積金對沖要求屬意料之外 (10:52)

現屆特區政府任期至6月30日,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有信心重組政府架構方案可於特區政府換屆前於立法會通過。至於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條例草案,林鄭月娥就稱要視乎立法會,她形容近日要求暫緩修例的聲音屬意料之外,呼籲議員為勞工權益而通過修例。

林鄭月娥被問到現屆政府會如何推動重組政府架構,以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林鄭月娥表示,特首選舉結束後會第一時間將已備好的文件,包括重組政府架構的財務影響及理據等,提交候任特首辦,若候任辦同意,現屆政府會落實執行,當中涉及一系列修例工作,目標於6月30日前獲立法會通過。她認為以目前「愛國者治港嘅立法會」而言,政府有信心可完成相關工作。

至於取消強積金對沖,林鄭月娥強調已經醞釀超過10年,亦多次於立法會討論,並獲廣泛支持,反而近日出現要求暫緩的聲音屬意料之外。她重申,政府在目前取消對沖的方案「落水好深」,她以立法會通過修改選舉制度的本地立法為例,稱當時只需44日就完成,若立法會願意為市民及勞工貢獻,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成事,呼籲立法會議員以勞工權益為依歸,盡快通過修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重組政府架構 強積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