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交距離措施本月19日再放寬 堂食至凌晨、重開酒吧卡拉OK等 本周四重開泳池沙灘、戶外運動免口罩 (10:0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3日)宣布,將於本月19日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將重開酒吧、卡拉OK等,食肆堂食時間放寬至凌晨零時;周四(5日)起提早重開泳池沙灘等、戶外運動毋須戴口罩。

林鄭月娥表示,本周四起,當局會率先容許泳池、沙灘及水上樂園、水上活動中心重開,亦容許市民於戶外運動及到郊野公園時毋須戴口罩。而因應母親節,食肆每枱人數上限會由4人增加至8人。

而從5月19日起,目前仍關閉的表列處所,例如酒吧、夜店、麻將館、卡拉OK及郵輪等會重開。食肆堂食時間會放寬至凌晨零時,宴會人數上限增至120人。其餘營運中的表列處所容納人數上限亦會增加,例如戲院入座率上限由一半放寬至85%,亦容許院內飲食。

林鄭月娥解釋,提早放寬部分措施是基於市民意見,稱較早前天氣較炎熱,若不讓市民游水「講唔通」,而市民運動時戴口罩亦很辛苦,甚至影響個人身體狀態,在收到強烈訴求後決定先放寬。她亦解釋,提早放寬堂食每枱上限至8人一枱,是希望市民可愉快過母親節,強調並非為餐廳東主著想。

新冠疫情專輯:bit.ly/3s7mbbY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